静水流深呀

小猫小狗小花小草

【红海行动/顺懂】冷战

☆顾顺×李懂
☆lofter有点不会用
☆三刷之后发现实在无法不爱咕咚
☆瞎写
 
***

顾顺很烦,特别烦,烦到想拎起枪突突突咣咣咣狠狙一阵发泄一下。
 
手机又是一声清脆的微信提示音,顾顺狂躁地举起手机猛地一个深呼吸之后,点开就送了条语音过去——

说真的,你不觉得你管的有点儿多吗?

发完直接关了机,转身跑回了宿舍。
被夜晚的海风吹了个透心凉,急需观察员送温暖。
结果回了寝室,发现李懂已经睡下了,面对着墙,连睡姿也是一丝不苟的,一动不动,便如同白天的他一般,端正而沉默。

顾顺很是失落,本来想把满肚子的憋屈事儿跟人一吐为快,想跟他抱怨,主要是想听他跟自己多说几句话……
——逗他真的特好玩儿。
顾顺一想起来被自己气的说不出话的小观察员心里就想偷着乐。

仰头躺在床上,顾顺发现自己没有丝毫的睡意,强制入睡也不管用。索性将手臂枕在脑袋底下,想着怎么能跟人姑娘好好说清楚。

事情还要从半个月前打红海回来说起。
上头给放了两个礼拜的假,一队的蛟龙们各回回家各找各妈。
要是顾顺知道他回家之后会却被他妈拎去相亲,那他打死都不回去。
有这时间还不如去找李懂玩了,尽管他烦我——穿得人模狗样的顾顺坐在餐厅里对着眼前的姑娘硬扯出一个微笑的顾顺默默地想着。

到最后顾顺也没记住人姑娘姓什么,就记得叫莉莉。
顾顺听到时还一挑眉,“哎呦巧了,我们队里也有个妹子叫莉莉,不过她能直接把你脑袋拧下来,不费劲儿都。”
姑娘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

顾顺本来以为自己这样的肯定得被姑娘家嫌弃了,可是他忘了最重要的一点。
他长得帅。
 
东北姑娘丝毫不扭捏,“反正我是看上你了,咱俩处对象你看行吗?”

我看不行!

顾顺直接拒了,我工作太危险,你未来没保证,不对我俩根本就没未来。
只是没想到家里还有叛徒。回过头他妈就把他微信给姑娘发过去了。
 
于是每天嘘寒问暖早安晚安,顾顺实在不好意思驳了姑娘家的面子,只好一直敷衍地回应着。
 
这还没处呢,就这么烦,真处了还不得烦死。
没话找话还啥都问,有啥意思啊。
顾顺实在没忍住,才把那条语音发了出去。

迷迷糊糊的一觉睡到晨练时间,顾顺跳下床对着李懂举起手刚要说声早,却发现李懂面无表情地转过身离开了,直接把他这么大块头儿的活人当空气。

平时也没见有起床气啊……

顾顺挠挠头,很是茫然地跟在后面。
结果这一上午,别说一句话了,李懂连看都没看过他。
这头刚一张口,人家掉头就走。

顾顺心里憋得慌,赶上午饭时间赶紧端着餐盘冲到李懂面前放下,结果刚要坐下,就看到李懂端着盘子站起身,连眼都没抬,转身走到了一旁的桌子上继续吃饭。

佟莉有些惊讶地抬起头,“咋了懂儿?你平时不都跟顾顺一块儿吃饭吗?”

“就是!”张天德举着筷子戳着李懂的碗抗议,“你说你在这儿亮不亮啊?”

“啊疼!”石头扔了筷子捂着被狠踩了一下的脚,疼到飙泪。

佟莉收回脚看着闷头往嘴里塞米饭的李懂,“你俩吵架了?”

李懂摇摇头没说话。
其实他也挺不好意思,但是比起来跟顾顺坐在一起,他宁愿来当会儿电灯泡。

“哎顾顺过来了。”张天德瞥了一眼旁边,装着吃饭的样子小声给李懂递情报。

“我先走了。”李懂又扒了一口饭,拿起盘子就走了。

“李懂你给我站住!”
顾顺追过来发现人又跑了,气的猛踹了一脚桌子撒气,然后被队长揪过来训了二十分钟。

顾顺愁的牙都疼了,实在没办法了,趁着休息的空挡儿跑去找徐宏。
徐宏正拎着个壶给杨锐那二十几盆菜浇水,口里还哼哼着歌,一转头就看在眼前竖了个大个子,直挺挺靠着墙。

徐宏差点把一壶水直接浇顾顺脑袋上。
“哎呦吓我一跳,顾顺你怎么不出声儿啊?”

“副队,”顾顺黑着一张脸,“我要打小报告。”

“嗯?”徐宏放下壶,“打谁的小报告啊?要是石头佟莉就算了吧啊,咱们队好不容易有俩成了,你们用别眼气。”

虽然顾顺十分眼气,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副队,李懂破坏我们队内团结?”

“谁?李懂?”徐宏眼睛一瞪,又大了一个号,灯泡似的看过来。

“对!副队,这事儿你不管不行,李懂孤立队友。”

“孤立谁了?”

“我。”顾顺理直气壮。

徐宏盯了他一会儿,果断若无其事地继续浇菜。
“没事儿别总欺负人李懂,大家都看着呢,你成天逗人家,也就李懂脾气好,你去都佟莉试试,打不死你。”

“副队,我说真的!”顾顺侧身挡在徐宏面前,“他都一天不跟我说话了,理都不理我。”

“啧,你说队长种的这些菜怎么还不长出来呢?”徐宏蹲下身认真地看着花盆。

顾顺叉着腰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副队不给打配合,那就自己扛吧。
没有打不赢的对手,只有哄不好的李懂。

“星哥,”顾懂蹲在宿舍门口打着电话,“问你个事儿。”

罗星十分不耐烦,“养病呢,没空。”

“你先别挂我问李懂!”顾顺急叨叨地吼…

“那你说吧。”罗星一秒换了态度。

罗星你他妈的……
顾顺忍了,“那什么,我问一下,你之前跟李懂呆一块儿的时候,他也无缘无故的就不搭理你吗?”

“怎么可能!我们懂儿可懂事儿了,又体贴又可爱,”罗星得意洋洋,说了几句才琢磨出来不对劲儿,“怎么着?懂儿不理你了?”

顾顺心头一阵酸溜溜,还可爱还体贴,就知道跟我甩脸子。
“啊,不理我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罗星的大嗓门从听筒里吼过来,“还他妈能怎么回事儿!你是不是欺负我们懂儿了!顾顺你等着,老子一枪狙了你!”

“等你能端枪再说吧,床都下不了瞎叭叭什么,还狙狙狙,我看你就像头居!”顾顺挂了电话,继续蹲在外面吹冷风。

不过今天微信是挺安静哈,看起来虽然说的过分还是挺有用的,本来嘛,对不上眼儿还凑合啥。
顾顺百无聊赖地扒拉着手机,突然又是一条新消息——
顾顺你吃饭了吗(*ฅ́˘ฅ̀*)

???
居然还发!
后面跟着那一串是什么玩意儿!
 
顾顺皱着眉点开微信,听不明白我再说一次。
我……
我昨儿发的语音呢???

顾顺一瞬间眼睛瞪得堪比徐宏,不可能啊,我指定发过去了。

顾顺顺着消息列表扫下去,第二个赫然是他李懂的备注——小嘟嘴儿。

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顾顺点开了跟李懂的消息页面,最后一条正是自己的一条语音。
上面是一条文字信息——
天太冷了,生病会耽误训练,打完电话就快回来吧。
然后自己回了啥?
——说真的,你不觉得你管的有点儿多吗?

操!
我/操!
顾顺你个脑残!

顾顺从地上直接蹦起来就跑,一脚踹开宿舍的门,里面空荡荡的。
急吼吼地转过身正撞上了隔壁寝走出来的庄羽。
庄羽被撞了个晕头转向,“哎呀妈……”

顾顺扶着庄羽的肩头猛摇,“李懂!李懂!”

庄羽更晕了,“我不是……我是庄羽……”

“谁问你!”顾顺继续晃着庄羽的肩,“李懂!李懂在哪儿呢!”

“他,他好像去了射击场?”庄羽模模糊糊有点印象,最后跟李懂打了个照面。

“好。”
顾顺一把推开庄羽,撒腿就跑,留在庄羽晕乎乎地原地转了几个圈。
然后又被咋咋呼呼窜出来的陆琛撞了一下。

于是庄羽怒了。
  
“干啥呀你们都!当老子碰碰车啊!通讯员也是有脾气的我告诉你们!”

******

顾顺粗喘着推开了射击场的门,李懂正坐在地上安静地低头擦着枪。
抬头看到了扶着门框弯着腰的顾顺,低下头把枪背在身上,一声不吭地奔着门口走过去。

顾顺赶紧站直了身体挡在门口。

李懂侧过身想从顾顺和门的缝隙里挤出去,结果顾顺一胳膊撑住了门框,正挡在他身前。

“让开。”李懂语气淡淡。

“我不。”顾顺盯着李懂,“你得听我解释。”

“不想听,起开。”

“我那个语音……”

“请你,”李懂平静抬起眼,对上顾懂的视线,“让开。”

顾顺蹙着眉,胳膊一个用力将李懂挡了回去,一脚踢上了门。
“不是,死刑犯头死还给吃顿饱的呢,你就这么晾着我什么意思啊?”

李懂被撞地往后退了几步,扶了扶肩头的枪,扫过顾顺继续走。

顾顺一把拽住了李懂的胳膊,李懂猛地一挣,转瞬间两人已经过了几招。

“想打是吧?”顾顺憋屈了一天,把外套往旁边一甩,“来来来我陪你。”

直到顾顺气喘吁吁地将李懂按在地上,整个人骑在他身上压着他,“还跑不跑了,啊?”

李懂同样喘息着,恶狠狠地别过头。

“你说你连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就跟我冷战,跟小姑娘似的。”顾懂捏着李懂手腕的手又紧了紧,“憋死我了你知道吗!”

“你要说什么,”李懂转过头来看着顾顺,“你不是说我管的太多了吗?”

“我那个根本就不是跟你说的,”顾顺忽地把头压下来直直地对着李懂,“我妈非给我介绍对象,我不干,结果那头一直烦,我被烦的受不了了才说了一句,谁知道就发给你去了。”

李懂看着顾顺,没说话,手上的力气却松了。

“我干嘛不让你管我啊,我观察员不管我谁管我啊?我巴不得你天天管我!”
顾顺一激动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往外秃噜。

“你,你先放开,”李懂目光突然躲闪起来,“你让我起来。”

顾顺有点不放心,“我起来你还跑不跑了?”

“我不跑,你起来。”

“那说好了啊,谁跑谁小狗。”顾顺慢吞吞地直起身,松开了钳制着李懂的手。

李懂坐起来低下头默默地活动活动手腕,顾顺在不远处仰着身体双手向后拄着地,眼巴巴地看着他。

“给你道个歉,我不该一直不理你。”李懂突然开口。

顾顺赶紧盘腿坐起来,“不不不,你道什么歉啊,这事儿怪我。”

“我就是……”李懂没继续说下去,咬了咬下唇,目光垂下来,声音既轻又缓,“今天的同步训练,要不要补上?”

顾顺愣了愣,“啊?”

“那就算了。”李懂低着头就要站起身。

“别别别!”
顾顺反应奇快,伸手捞过李懂的腰把他按在自己身上,从他身后歪过头看着他,“你都不知道,我整天就盼着跟你训练这个呢。”

“别说话。”
李懂的耳廓隐隐泛红。

“哎你耳朵红了?”顾顺小心翼翼地凑过来,“你害羞啊?”

李懂咬着牙,“顾顺,你闭嘴。”

“哎,是是是,我闭嘴。”顾顺美滋滋的把手搂在李懂腰间,顺手揉了两把。

“顾顺!”李懂侧过头怒目而视,“你干什么!”

“哎我也不知道,我就想碰碰你,你又搭理我我就特高兴。”顾懂笑的露出两颗小虎牙,“说真的,你就乐意逗你,你一骂我就我高兴。”

“傻子。”李懂转过头低骂。

“哎呦舒服,再骂一句,再来一句!”顾顺戳了下李懂的脸。

“神经病!”

两个人沉默下来,李懂一向,顾顺却是若有所思。

日子一天天过。

顾顺又找到了徐宏,“副队。”

徐宏依然在浇菜,“又被孤立了?”

“不是啊,副队,我想问个事儿,你正经点儿。”顾顺一本正经。

徐宏直起身,“嗯?什么事儿这么隆重?”

“就是,我要是总乐意听一个人骂我,你说是咋回事儿?”

“贱呗。”徐宏想也不想。

“不是,不光是爱听骂我,我总想看他,还总乐意逗他,一会儿见不着我就想,你说我咋回事儿啊副队?”

徐宏眨了下眼睛,“呦,咱们狙击手这是盯上谁了?”

“盯上?”顾顺微微倾过身。

“你看上人家了呗,”徐宏摇摇头,“年轻人。”

顾顺晕乎乎地回了蹲在了宿舍门外。

握着手机的双手抵住额头,好半天,顾顺才点开手机,发了条语音给小嘟嘴儿——
咱俩处对象吧。

顾顺提心吊胆地等了好久,才听到微信的提示音响起,小嘟嘴儿回了一条——
你发错人了。

——没有,就是发给李懂的。
顾顺回复——你乐不乐意一辈子都管着顾顺?
 
又过了好久,小嘟嘴儿回了条语音回来——
傻子,进来吧,外面冷。

END

评论(78)

热度(355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