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呀

小猫小狗小花小草

【红海行动/顺懂】不怂

☆顾顺×李懂
☆看某两位狙击手跳楼机体验有感

顾顺愁眉不展地盘着腿坐在地上,对面五个人一字排开,都十分严肃地看着他。

顾顺长长地叹出一口气,双手撑住下巴,“副队,我怎么办啊……”

徐宏也跟着叹了口气,“李懂这孩子啊,就是心眼儿太实,哎……”

“你就直接说呗,”石头从屁股底下揪出来根草扔出去,“这么怂呢。”

陆琛一脸的瞧不起,“哎呦呦呦呦,给你厉害的,你不怂你当时憋了那么长时间,你咋不直接跟佟莉说啊?还说人顾顺呢,这人呐……啧啧啧。”

庄羽跟着撇嘴,“世风日下呦……”

“我……”石头挺起胸脯嘴巴动了动,又默默地缩回去了。

佟莉抬起胳膊狠怼了下一旁的庄羽,“哎行了,你们都跑题了没发现吗?咱们是来给顾顺助攻的,你们都乱七八糟说什么呢?”

庄羽捂着胸口猛咳了几声,“陆琛快救我不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顾顺狠撸了把脑袋,“我不会就这么孤独终老吧!”

“这事儿吧,咱们得从长计议,”徐宏摸了摸下巴,“你说说你喜欢谁不好,喜欢人李懂,多好的孩子啊。”

“副队你这说啥呢,我也是好孩子啊。”顾顺受伤地看着徐宏,“你到底帮不帮我啊?”

“帮帮帮,你得让我先想想啊。”徐宏皱着眉,“照理说你平时表现得都够明显了,连逗带撩的,我们都看出来了,懂儿咋就没反应呢?这迟钝得都快赶上队长了。”

“我怎么了?”杨锐碰巧从一旁走过来,“说我什么呢你们?”

“啊,大家都在说顾顺呢,”陆琛招招手,“队长快来,你也来想想办法嘛。”

杨锐一头雾水地走过来坐下,“咋了?”

石头抬起下巴点了点顾顺,“帮顺子追人。”

杨锐懵了,“追谁啊?”
 
庄羽无语地捏了捏鼻子,招呼大家,“来来来,别管队长了,咱们继续。”

佟莉咬着唇,“要我说吧,实在不行就苦肉计得了,李懂心软,吃这一套。上次罗星发烧,李懂成宿成宿地照顾来着。”

“先等会儿,”顾顺揉了揉耳朵,抬起跟手指点了点,“罗星生病了,李懂照顾?那陆琛干什么吃的?掉海里了?”

“什么玩意我就掉海里了!”陆琛觉得非常委屈,“我都给他开完药了,让他吃了就睡的,李懂乐意看着怪我啊!”

“靠……”顾顺小声骂了一句,小本本上又给罗星记了一笔。
 
“这到是个思路,”徐宏想了想,“反正咱们明天就休假了,顾顺抓住机会呗,咱们也苦一把,让懂儿心疼心疼你。”

“问题是他壮得跟牛似的怎么苦啊?”石头抬头扫了眼顾顺,“要不我揍你一顿你别还手。”

“边儿去。”顾顺白他一眼。
 
杨锐震惊地瞪大眼睛,诈尸似的突然站起来,“我听着怎么像……顾顺要追李懂呢?”

“……”
 
“没有队长,你快去种菜吧你。”几个人一起说。

***
研究到了最后也没研究出来个所以然,不过大致方向倒是有了——
让李懂心疼。

一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顾顺心里头倒是有了个大致的方向。

第二天李懂背着包离开时,发现顾顺一直跟在后面。
停住脚步转过身,“怎么了?”

“回家啊。”顾顺一脸的理所当然。

李懂解释着,“我,是要回我自己家,不是出去旅行。”

顾顺走过来拉着李懂的手腕拉着他一起往前走,“瞅你这话说的,我们俩可是搭档啊,同生共死的知道吗?我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嘛。”
 
李懂想了想,虽然觉得哪里有点不对,但是又挑不出毛病,于是将顾顺带回了家,战友来家里作客他是非常开心的。

***

“去……哪儿?”李懂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不可置信地看着顾顺。

眼前的顾顺脱下了军装,牛仔裤黑T恤,清爽利落,干净帅气如同少年。
顾顺抬手搂住李懂的肩,“游乐园啊,怎么啦?”

李懂还在楞着,“我是问你,想去什么样的景点,我带你逛逛……”

“逛游乐园啊,”顾顺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两颗虎牙俏皮可爱,生生褪去了身上的痞气,“走着走着带路。”

李懂一路上还在反复地确认着,“是游乐场吗?爸爸带儿子去的那种?”

这问的怎么有点奇怪……
顾顺还是点点头,“没错,就是游乐场。”
 
去游乐场是有原因的,这还要说到几年前,新兵蛋儿顾顺和罗星刚来军校的时候。
好不容易休息两天,女孩子们想去游乐园,非得拽着几个人作陪。
顾顺罗星倒是觉得怪幼稚的,但是风度还是要有的,去就去呗。
然后就被一处高耸入云的设施吸引了目光。
 
“这是啥?”罗星戳了戳顾顺。

“我哪知道啊?”顾顺抬头看了看,“真挺高诶,这玩意瞅着怪吓人的嘿。”

“小胆儿吧,”罗星嗤笑一声,“不敢玩吧?”

顾顺斜着嘴角笑,“开玩笑呢你?谁不敢谁孙子。”

五分钟后,跳楼机上声嘶力竭的嘶吼声回荡在整个游乐场。
“罗星——就他妈怪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操你要不说上来我能来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星哥!”
“顺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底下的工作人员大叔实在看不下去了,拎过一旁的大喇叭吼着,“别这么喊啊小伙子们——会缺氧的——”

准特种兵,顾顺,罗星,从跳楼机下来后,腿软了。
两个人十分有默契地让这件事儿烂进了肚子里。
然后找机会狂练,直到不怕了为止。

顾顺就是想到了这个事儿。
李懂到时候一害怕,小手一拉,小腰一搂,小脑袋往胸口,运气好了还能亲一小口。
怎么想都美滋滋。

李懂抬头看了看眼前的跳楼机,“你想玩这个?”

“啊,”顾顺得意地笑了笑,“怕不怕?”

李懂摇摇头。

“小样儿吧,怕了就拉住哥的手啊。”顾顺抬起手摇了摇。

李懂嘴角扬了扬,绕过他买票去了。

可是顾顺忘了一件事,当年的他跟罗星是新兵蛋子,可是现在的李懂是个上天入地的老兵。

顾顺绝望地看着身旁的李懂,不但纹丝不动还好整以暇地看着下方渺小成点的景致。

不但便宜没占成,自尊心也受挫了。

但是顾顺是谁?
蛟龙最好的狙击手,向来反应迅速随机应变。

于是顾顺计上心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李懂被吓了一跳,“怎么了?”

顾顺一咬牙,闭着眼睛娇弱地一歪头窝在了李懂肩上。

李懂:?
 
顾顺:哎呦,吓死我了,好怕怕。
  
李懂:……

顾顺:你快握着我的手!

李懂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被紧紧握着的手。

下来了之后,顾顺身子一歪就软到了李懂身上,搂着李懂腰还摸了两把。
“懂儿啊,我腿软了……”

李懂微微侧过头躲过顾顺粘过来的脸,“你连跳伞都不怕,你怕这个?”

“……”
顾顺强词夺理,“这根本不是一个性质,这玩意能给我配个跳伞吗?不能!”
 
“哦。”

“快快快,扶着我点……”顾顺柔弱地歪过头。

“你……你让开点,你都快亲我脸上了……”
李懂抿着唇,“我说你不要太过分,把你的手,从我衣服里拿出来,立刻,马上。”
 

假期结束后,背着包往舰上走的李懂碰到了正好路过的徐宏。
徐宏乐了,“怎么样啊跟顾顺去玩的?”

李懂沉思了一下,再一抬头却是有些一言难尽的表情,“顾顺……好像有点怂。”
然后如此这般地说了一番。
  
虽然觉得对不起顾顺,但是徐宏笑喷了,并把这件事分享给了队里的人。

然后顾顺被叫了很长一顿时间的怂包。

直到有一天李懂遇到了杨锐。

杨锐实在没忍住,“懂儿啊,他们说顾顺在追你啊?”

“嗯。”李懂丝毫不惊讶。

“你知道?”杨锐很是惊讶。

“早就知道了,”李懂接了杯水,“他占我便宜我都没揍他,他还是看不出来,谁让他太迟钝了,而且还很怂。”

END

您的好友心机小不懂已上线


评论(51)

热度(156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