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呀

小猫小狗小花小草

【红海行动/顺懂】情敌

☆顾顺×李懂
☆啥锅都是我的
☆又是爱咕咚的一天
☆突然失忆,电影里一些具体台词不太记得住了,大家见谅

***

俗话说,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虽然说顾顺和李懂还没彻底上升到仇人层面,不过也差不了多少了。
因为他们是货真价实的情敌。

罗星作为一个比电线杆还直的直男,一个感情经历持续空白的糙汉,可谓十分的不解风情。除了战场上敏锐的很,日常中简直迷糊的可以。

在学校时把同窗顾顺的频繁聊骚当成了挑衅,看不惯直接格斗单挑,一来二去就实心实意地把任劳任怨地当了四年陪练的顾顺当成了好兄弟;后来到了蛟龙,对李懂默默的体贴关心毫无所觉,反而大手一挥搂住李懂承诺,好弟弟,以后哥哥罩你,什么都别怕。
 
顾顺窝囊得想死,李懂委屈得想哭。
 
然而尽管这两位还没见面时,拜罗直男的的大嘴巴所赐,就早已经把对方的情况了解了个一清二楚——

“顺子,我跟你说啊,我小观察员这小孩儿真的太好了!懂事儿,努力,有天赋。虽然不爱吭声但是身上那个小劲儿特有意思,主要是对我这个哥真的没的说……还帮我洗衣服呢,裤衩儿都给洗了!”
顾顺听完差点被气出心梗。
我他娘的被你揍了四年你怎么不说呢?
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了干巴巴的几个字,“呵呵,也就那样吧。”

“懂儿啊,哥有个好兄弟,是个超一流的狙击手,跟你哥我不相上下啊。可惜我俩到最后也没找到个机会切磋,真的太遗憾了……懂儿啊,你知道不?哥这个兄弟长得那是真的帅,个儿还特高,就小姑娘见了都腿软的那个型儿,哎呦,就是人拽了点儿,嘴贫了点儿,你说他老说要娶我这是什么事儿啊……这个臭小子,我真有点想他了!”
李懂手一抖,一杯水直接扣裤子上了。
 
紧接着俩人面无表情问出的问题都一样一样的:
“星儿,那小子叫啥?”
“罗星哥,那个人叫什么?”
 
罗星特别乐意让他身边儿的人都认识,乐呵呵回答着:
“我那兄弟叫顾顺。”
“我这弟弟叫李懂。”

然后两个人暗戳戳的心理活动也异常统一 ——
什么jb破名儿。
难听。

直到听到了罗星执行任务时中弹入院的消息,顾顺立刻炸了毛,记得团团转想要去看罗星的时候,却突然接到了上面的调令,依然是主狙击手的位置,代替的恰好是罗星。
也就是说,罗星的队伍成了他的队伍,罗星的观察员成了他的观察员,而那个观察员是他的情敌,而他依然见不到罗星。

顾顺绝望的登上了接他前去赴任的直升飞机时想着,这都什么事儿啊。

直到下了飞机,顾顺的气都没消,越想越气,罗星经常挂在嘴边的那个好上天去的观察员呢,咋没给他从子弹底下救回来啊?
什么好弟弟啊,顾顺嗤了一声,除了哥对你好,其他人都是扯淡,你怎么就是意识不上来呢?
  

李懂垂着头坐在椅子上,双手紧紧交握着。罗星中弹的场景无时不刻不在回荡在他的脑海。
假如,假如那时候我没有躲闪,那罗星是不是就不会受伤?
其实都怪我,全都怪我。

李懂紧抿着唇,觉得眼眶一阵阵发热。
他不停地后悔,不停地愧疚,将所有应该的不应该的责任通通背在了自己身上,仿佛这样,心里的难过就可以来的少一些。
但事与愿违,他只会更难过更自责。
 
罗星哥……到底怎么样了?
 
只是李懂做梦也没想到,上面派来代替罗星的狙击手,会是那个人。
  
百闻不如自建,李懂其实从来都没相信过罗星的话,风里来雨里去的特种兵,刚毅里透着沧桑,又能好看到哪儿去,恐怕都是罗星给好兄弟加的滤镜。
可是看着从飞机上走下来的人,李懂才知道,罗星其实一点儿也没有说谎。

顾顺是真的帅气,带着些许痞气的俊朗,高大挺拔。
光是站在那里就让人觉得这个人骨子里透出来的骄傲,那是强者所特有的自信和锋芒。
但也是真的拽,尽管没说话,但是那种老子牛逼老子特别牛逼的气质已然展现的淋漓尽致。

杨锐将顾顺交给了李懂,这当然是无可厚非的。
因为之后的一段日子里,或者说极有可能是很长的日子里,他们都将是同生共死的搭档。

尽管两个人谁也不愿意。

可是他们都是军人,军令如山,使命在肩,容不得将儿女情长的事儿揉杂进来。

但是小情绪还是有的,李懂还是平时那副平静淡然的模样,却是在心里暗自腹诽,沉稳地伸出手,“我是观察员李懂。”
 
顾顺打量眼前的人,不算太高(相比他自己),一双有神的眼睛也正在凝视着自己,嘴巴肉嘟嘟的紧抿着,明明已经经历了重重艰险,周身却透着一股清爽的少年气,显得乖顺又安静,给人一种舒服安静的亲近感。
怪不得呢,罗星天天挂在嘴边上。
 
顾顺也伸出手,“我是顾顺。”
说话时还嚼着口香糖,似笑非笑的样子,“你能跟着罗星,说明你有两下子,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李懂听得出这句话中的讽刺,于是回握住顾顺的手,微微颔首,“以后有的是机会。”

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李懂转身离开后,顾顺才龇牙咧嘴地捂着刚才被握住的手原地蹦了几下——
操,兔崽子把吃奶的劲儿都使上了吧。

然而执行任务是并没有太多时间可以给他们放松,时间紧迫且宝贵,一分一秒都耽误不得。
这道理他们都懂。

“顾顺李懂去找制高点。”
两个人收到队长的命令后同时开始了动作。
干净利落,训练有素。
而且配合意外地默契。

李懂单膝跪在前面快速寻找着目前,身后的人已经将枪架在了他的肩头。

子弹从枪口射出的声音如此清晰的回荡在耳廓,李懂几乎下意识的抖了一下。
他知道自己的抗压能力很差,可是他控住不住自己。

“别动。”身后传来的声音低沉悦耳,像是大提琴悠扬的旋律。调子很慢,却异常的让人心安。

***

李懂不得不承认顾顺的强大,各种意义上的。
其实让他交学费也是应该的,因为没有人知道顾顺的话带给了他怎样的力量。
李懂不想承认可是却不得不承认,他在顾顺的陪伴下成长了。
 
顾顺从不怀疑罗星选中的人,李懂必定有他的过人之处。而且顾顺这个人对事情从来都是一码归一码,所以他也不会吝惜夸奖。
“刚才那几枪打的不错。”
 
李懂波澜不惊的语气里透着隐隐约约的嫌弃,“不是打给你看的。”
 
“但是我看到了。”非常理由当然的语气,尾音微微上扬,带着些许的得意和狡黠,还有一点点的挑衅。

李懂目光瞥向别处,一如既往地沉默。
可是心头那一丝破土而出的雀跃,却是那样的分明。

然后猛地闭着眼晃了晃头——
因为那家伙的话开心,李懂到底是不是缺心眼儿啊……

可是随着相处的时间越多,两个人之间积累起来的潜移默化的变化也就越发明显起来。

顾顺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痞相儿,一路上却不停地告诉他所谓的情敌——
战场上的子弹躲不掉的。
压力并不可怕,它可以让你更加专注。

李懂总是沉默的,可是顾顺知道,他都听进去了。
 
顾顺开始明白罗星为什么会选择李懂,李懂也开始明白罗星什么会把顾顺当成兄弟和对手。
 
顾顺有着他不可一世的强大,而李懂也有着他沉默坚毅的从容。

只是他们都没发现,他们之间契合,仿佛命中注定般天衣无缝。

直到最后,身边是受伤倒下的顾顺,眼前是被枪抵住太阳穴的佟莉。

李懂的呼吸开始渐渐急促,无法避免地开始发慌。
一边他出生入死的队友们,一边是他极度的不自信。
只怕毫厘之差,就会万劫不复。
可是他却别无选择。

“李懂,拿我的枪。”

李懂心头猛然一震。
枪可是狙击手的命。

“再有经验的人都会有压力,你要去战胜它。”
受伤的顾顺声音里依然带着振奋人心的力量。
 
点头,瞄准,对队长说“交给我”,不过是转瞬。

李懂从未如此的专注过,好像是因为身边有着可以让他安心的源泉。

扣动扳机的一瞬间,李懂就知道自己成功了。
一枪爆头。

依然维持着瞄准的姿势,李懂微笑了起来。

成功了。
 
李懂转过头看向顾顺,顾顺却是对着他挑眉,“你自己打中的,看我干嘛?”
 
李懂有点想微笑,居然觉得顾顺这名字不再难听了。

***

顾顺正式加入了一队,并且成为了李懂朝夕相对的室友。

李懂看着顾顺扔在一旁的脏衣服,犹豫片刻,还是俯身一一捡了起来,放进了自己的盆里。

——当给他交学费了。
李懂这样想着。

顾顺和李懂训练时,总是会不自觉的看过去,看着李懂好看的轮廓,看着他身体流畅的线条。不过最经常看的还是他显得肉嘟嘟的嘴唇,乖巧可爱的样子很是让人想去咬上一口。

于是顾顺李懂和罗星的通话内容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星儿啊,我跟你说,我这观察员儿可好了,中午帮我打饭,还帮我洗衣服呢,哎呦拦都拦不住啊!你说说,这么好的观察员儿去哪儿找啊,又乖又可爱,谁说他不爱吱声我可第一个不答应啊,我俩经常聊天呢,他其实还能说的啊。哎星儿啊,你说我平时多看他几眼感觉训练都不累了……”
罗星越听越不对劲儿,这对话怎么就是感觉有点熟呢?

“罗星哥,我现在很好,顾顺经常会帮我,我现在进步真的很大,我也很感谢他,我现在明白你什么经常提到他了,他是真正的狙击手,我很佩服他。还有啊,咱们舰上的女孩子都喜欢他……啊不是不是,罗星哥,佟莉没有,佟莉的事情之后我再跟你说,特别幸福她现在。主要还是顾顺,他吧……”
罗星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儿,我还以为我懂儿的电话是来关心我的结果居然不是?

罗星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只是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儿他又说不出来。

直到不久之后,顾顺握着李懂的手一起来看他。
顾顺依然是那副拽的二五八万的样子,搭着李懂的肩对着他嘚吧嘚嘚吧嘚一顿嘚瑟。
李懂依然是那副沉稳的样子,却是笑着听着顾顺嘚吧嘚嘚吧嘚,削了个苹果居然还他妈是他跟顾顺一人一半。
  
罗星觉得眼前一阵发黑。

我日你们到底是怎么鬼混到一起的?

顾顺说,“星儿,谢谢了啊。”
李懂说,“谢谢你,罗星哥。”

罗星觉得自己巨他妈冤。

END

其实过来这里就是纯粹的喜欢咕咚,忍不住想写一些什么,没想到昨天发的文会得到大家的回应。
十分感谢大家!

评论(49)

热度(7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