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呀

小猫小狗小花小草

【红海行动/顺懂】微酸


☆顾顺×李懂
☆今天也是爱咕咚的一天
☆ooc 我的

隐藏在铁血军人的刚毅外表下,李懂其实是一个温柔而细腻的人。
 
他会在难得空闲下来的安静时光里靠在宿舍的床头手里捧着一本书,专注又放松。
 
昏黄的灯光下,那张侧脸会显得异常的柔和,似乎嘴角也会染上淡淡的笑意。
这画面莫名的让人觉得温暖静谧。
 
而每当这个时候,顾顺都会枕着胳膊侧过头看过来。
 
李懂在看书,而他在看李懂。

***

两个人第一次住在同一屋檐下,还是伊维亚的任务归来之后。
顾顺搬到了原来罗星的宿舍,李懂的对面,两个人也成了朝夕相对的室友。
  
顾顺的生活作风便如同他的性格,洒脱随性。训练不单单是体力的消耗,对于精力更是特殊的考验,尤其他还是一名不得有分毫分神狙击手,所以好不容易闲下来的时间里,他更愿意好好洗个澡睡一觉,或者是跟同队的兄弟们打场球,如释重负或者酣畅淋漓。
 
可是自从跟李懂一个宿舍,他发现李懂在训练之外的生活,同自己大相径庭。
当趴床上准备睡觉的顾顺第一次看到李懂拿了本书出来读的时候,觉得整个世界都玄幻了。
 
“你……要看书?”顾顺的头从枕头上抬了起来,伸着脖子够着去看李懂手里的书,那目光像是看什么外来生物。
 
李懂波澜不惊地看了他一眼,“看书不行吗?”
 
顾顺的表情很是一言难尽,“倒不是不行……就是你都累了一整天了,不睡觉看什么书啊?”

李懂瞥了下自己床头的小台灯的灯光,又转过头看向顾顺,“会很亮吗?能不能扰你睡觉?”

“我沾枕头就着,不过,”顾顺重新躺了下来,侧过身看着李懂,“我说,你不累吗?”

“累。”李懂翻过一页书。

顾顺盯着李懂,“那你还看书。”

“看书也是种休闲,”李懂微微低着头看着手里的书,“身体休息了,大脑也放松了。”

“成吧,那你好好放松,”顾顺完全不懂这玩意怎么个放松法儿,翻了个身仰躺着打了个哈欠,“看吧,我睡了。”

“晚安。”李懂眼也不抬,轻声说着。

可是这天晚上,沾枕头就着的顾顺难得的丢了睡意,得不到瞌睡虫的垂青便索性睁开眼睛,然后不自觉的望向了不远处的李懂。
 
尽管顾顺很讨厌这类文绉绉的字眼,但是此时此刻,眼前的人却莫名让他生出了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耳边是书页翻过的清脆声响,也不知看了多久,顾顺便不知不觉的睡过去了。

***

李懂和顾顺除了日常训练,其实并没有什么共同语言。
李懂看的书顾顺连听都没听过,趁着李懂不在偷偷跑去他床头看了几页,顾顺觉得自己脑袋都大了一圈。
字儿是都认识,连一起想表达个什么玩意儿就不清楚了。

然而与李懂能聊到一起去的其实另有其人。
隔壁二队的通讯员,柳斐同志,同样嗜书如命。军营里难得碰上个同好,两个人又差不都同期上舰,一来二去,便成了知己。
两个人经常换着书看,时不时得还坐在一起聊天。

于是顾顺就很不爽了。

好多次一进宿舍,就能看到柳斐坐在自己床上同李懂面对面的聊着天。
见自己进来了也就是打声招呼,李懂淡淡地说上一句,“回来了。”
 
顾顺尝试着加入他们的交谈,可是一句也插不上嘴,最后只能自暴自弃,丢下一句,“我回来取个东西。”
然后掉头就走。
 
反正就是特别不爽,至于为什么不爽顾顺也说不出来,可能是跟那个姓柳的八字不合吧。

顾顺又一次漫无目的地溜达着,看到副队正在跟队长坐在一起认真讨论着什么,最后副队十分生气拍桌子站起来,猛吼了一句,“你才开眼角了!嫉妒我眼睛大直说!”
吓得顾顺赶紧飞速撤离战斗现场。

然后又溜溜达达的来到了甲板,看到了石头抓着一把糖羞涩地塞给了佟莉,佟莉看起来很是嫌弃的样子,嘴角却带着笑意。
周围萦绕的粉红色色小泡泡小心心小花花把顾顺膈应地一个哆嗦。
呵,恋爱中的凡人——都是傻子!

然后继续溜达进了陆琛庄羽的房间。
俩人正抱着个笔记本坐在床上,陆琛热情地招呼着,“哎呦顺子你来的正好!快来快来咱一起啊!”
顾顺好奇地走过去探了探头,然后看到了一屏幕长得稀奇古怪的猪。
还尼玛是粉红色的。
“……这是什么玩意?”
庄羽颇为瞧不起的目光打量了下顾顺,,“不是吧,小猪佩奇你都不知道哦?顺子你也太土了吧。”
“我一个狙击手我会射就行了我为什么要知道几只猪?!你们俩大老爷们窝宿舍里看猪还一副很光荣的样子?!”
顾顺果断选择远离低智商人群。

于是还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

“好无聊啊……”顾顺靠着甲板望着黑夜里幽深莫测的大海,“李懂怎么就不陪我说说话呢……”

***
 
吹了半天冷风,顾顺估摸着那俩人也应该聊完了,擦了下被冻出来的鼻涕,往宿舍走回去。
走到门口,就听到柳斐说,“懂儿……”
顾顺反了个白眼,这么亲热?还懂儿?懂儿什么懂儿啊?
还怪好听的……

柳斐接着说,“我看顾顺那人挺目中无人的,你说要是……他肯定得欺负你啊。”

顾顺的舌头顺着牙床转了一圈,强忍着没去一脚把门踹开。
要是?
要是啥?
你们爱看书的怎么还背后说人坏话呢?
我还欺负李懂?
我给你们俩倒地方唠嗑把我鼻涕都冻出来了!
白眼狼!

顾顺这边气的脑袋里疯狂刷弹幕,那边就听到李懂回答说,“没有,你们不了解他,他人很好的。”

顾顺的嘴角瞬间嘚瑟地扬了起来,还跟着抖起了脚。
还是我们懂儿贴心啊。

“就是嘴损了点儿,人话痨了点。”李懂又补充着。

顾顺的嘴角啪嗒又掉下来了,忍无可忍地推开门。

李懂瞥了顾顺一眼,然后从身后拿出一本书递给了柳斐,“我刚看完,借给你。”

柳斐接过来,“好,看完了我来找你。”

顾顺一动不动地挡在门口。

柳斐看了眼顾顺,“劳驾,借过一下。”

顾顺面无表情直直走进来,结实的肩膀把柳斐撞了个趔趄。

李懂皱了皱眉,“顾顺你干什么?”

顾顺又是那副拽得要死的表情,“我要睡觉。”
然后一头栽床上蒙上了被子。

柳斐揉了揉被碰的生疼的肩膀,很是愤愤不平地看向李懂。

李懂走过去给他揉了揉,“他心情不好,我替他道个歉,对不起。”

然后就听到顾顺动静极大的一个翻身。

李懂叹了口气,向着顾顺的方向看了半晌,才走回了自己床上,又拿过了书安安静静地看了起来。

顾顺压根不想睡觉,过了只会儿,悄悄地把被子拽下来了一点儿露出一双眼睛,偷偷地看着李懂。

心里酸溜溜的。

***

“你借我本书。”顾顺靠在一旁眼睛望着天花板,对着李懂伸出手。

“嗯?”李懂抬头。

“借我本书。”顾顺不耐烦地重复了一遍。

李懂想了想,蹲到自己柜子前面,钻进去翻了半天,终于翻出来了一本七龙珠的漫画,塞给了顾顺,“给。”

顾顺:“……”

李懂刚坐回自己床上,门就被敲响了,李懂说了声“请进”,柳斐就进来了。

“我给你放回去了。”柳斐把书摆回架子上,“这书不错。”

“嗯,我也觉得。”李懂点头。

“哼。”一旁的顾顺双手环在胸前,手里还握着本漫画。

“哦……”柳斐眨了眨眼,“那我一会儿再来?要不你来我们宿舍吧,我室友你也认识的,我们队的狙击手……”

“你就坐那。”顾顺一把拎过柳斐塞到了自己床上,“你们宿舍镶金子了啊非得去你们那儿?”

“可是……你坐哪儿啊?”柳斐问着。
总不能咱俩坐一块儿吧……
话音刚落,就看到顾顺一屁股坐到了李懂旁边,还往他身边又挪了挪,一声不吭地翻着手里的七龙珠。

“……”
“……”
李懂和柳斐相顾无言。

“嗯,那什么……反正也没什么事儿,我就是来还个书,那我就先回去了。”柳斐站起身。

“好。”李懂站起身把他送到门口,“之后我再去找你,再见。”

走回来之后,发现顾顺姿势都没变,依然一动不动地坐在自己床上,一点挪地方的意思也没有。

李懂在去顾顺床上坐着和回自己床上犹豫了一下,还是坐回了自己床边。

“顾顺。”李懂突然开口。

顾顺头也不抬,“别烦,我看书呢。”

“你书拿倒了。”李懂伸出手把顾顺手里的漫画掉了个个儿,然后才举起自己的书。

“……”
 
房间里一片安静,只有柔和的灯光而平静的呼吸声。

顾顺突然一把抽走了李懂手里的书。

李懂侧过头看着他,一双眼温润而淡然。

顾顺觉得身体的深处仿佛燃起了一团火,越烧越热,蔓延到了全身每一个细胞。

一切都是下意识的动作,顾顺抬手撑住呢李懂伸手的床柱,将他圈外自己的臂弯里,另只手遮住了李懂的眼睛,然后低下头,将自己的唇贴了上去。

触感是那样的温暖柔软,像是草莓味的棉花糖。
又甜又软。

顾顺没忍住,将那两片棉花糖含进了嘴巴里,细细地吮吸着。

李懂还是那样安静地坐着,不回应也不挣扎。

顾顺微微喘息着放开了手,低下头撇开了视线,“你……别总是看书了。”

李懂没说话,静静地看着他。

“有空也看看我啊,”顾顺拉过李懂的手握在自己掌心里,“我也可以陪你聊天的。”

***

“你还没跟他说啊?”柳斐一脸怒其不争,“你总这么憋着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一直跟我说有啥用,你得跟正主儿说啊。”
 
李懂笑了笑,“不用说了。”

“什么?你不喜欢他啦?”柳斐瞪大了眼睛,“移情别恋啦?”

李懂笑而不语,往柳斐兜里塞了一把糖,“吃吧。”
 

END
 
其实前几天被队长被浇一脑袋黄饼的片段虐的心肝脾胃肾一起疼,非常有写刀的冲动,但是我忍住了……
因为咕咚这么可爱……要甜……!
(虽然比起不太擅长的小甜饼我比较擅长玻璃渣……

评论(20)

热度(5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