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呀

小猫小狗小花小草

【红海行动/顺懂】戏精


☆顾顺×李懂
☆今天也是爱咕咚的一天
☆ooc 我的

***
顾顺来看罗星的这天发现满大街都是买花的小姑娘,惊奇之余也在感叹自己在海上漂时间长了也是跟不上现在年轻人的潮流了。
站在一旁瞅着身边一姑娘眼前摆着的一桶花,顾顺摸着下巴琢磨着要不然就自己也跟个风买点这玩意送罗星得了,好歹有求于人呢,空手去也不好意思啊。
 
于是顾顺对着小姑娘笑了笑,露出的两颗俏皮的小虎牙立竿见影地削弱了他周身的冷硬气质,“小妹妹,这花儿怎么买啊?”

小姑娘被眼前自带帅哥光环的利落小伙闪的半天没缓过神儿,“啊……哦,那个,100……”

顾顺掏出钱包拿了张粉嫩嫩的毛爷爷递了过去,也没等姑娘动作,自己随手拎了束花就走了。

小姑娘后知后觉地暗自叹息,“怎么这年头帅气小哥哥都有主了呢……”

顾顺边走边低头闻了闻, 喷儿香,完了又“啧”一声——
真是,这么好的花给罗星真是白瞎了。

然而,当罗星看着顾顺穿得人模狗样地推开病房的大门,面上带着骚气冲天的微笑手里还抱着束更骚气冲天的粉色玫瑰时,觉得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冒着寒气。

——妈妈城市太可怕了我要回农村。
罗星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怎么好,操着半残的身体哆哆嗦嗦地就要往地上爬。

顾顺赶紧把花往地上一扔,走过去扶住罗星,“星哥你干啥呀?咱俩这啥关系啊!怎么还要下床接驾呢?”

“咱俩没关系!”
罗星颤巍巍地挣着顾顺的手,又开始往回爬。

“星哥你这就没劲了啊,咱俩从军校就呆一起了,裤衩都换着穿,你光屁股我都看过,这还没关系?”顾顺一把把柔弱伤员拎回来按在床上。

罗星扭过头,“强扭的瓜不甜!”

顾顺惊讶地看着他,“你知道了?”

罗星喘着粗气,“你休想!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顾顺委屈,“不是,星哥,我最近没得罪你吧?”

罗星伸手死死地捏住自己病号服的领口,“你就算得到我的人,你也得不到我的心!”

“……?”
顾顺突然觉得有点反胃。

罗星手指对着顾顺点个不停,“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你居然……”

顾顺捏了把鼻子,然后突然敛了表情,一步一步地靠近罗星。

罗星往床头缩了缩,“你别过来啊,你再过来我喊人了啊!你……”

顾顺解开了衬衫的第一颗扣子。

罗星绝望地闭上眼,然后挨了顾顺一拳头。

“我……操?”罗星一脸被全世界背叛的表情,“你他妈抖S啊顾顺?”

“抖你妹抖,”顾顺还嫌不解气,又扒拉了下罗星的脑袋,“一会儿让医生都给你来点脑残片,我能看上你?”

罗星理直气壮地指了指地上的玫瑰花,“那你送我玫瑰?”

顾顺挑眉,“那是玫瑰?”

装,继续装。
罗星不屑地哼了一声,“那你怎么情人节来看我?”

顾顺不可置信,“今天情人节?”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顾顺多一秒都不想跟眼前这个戏精伤员共处一室浪费生命,于是简单粗暴地下了圣旨。
“我他妈马上要去委内瑞拉了,你到时候就该回去了,给我好好看着李懂,别让别人给拐跑了,明白?”

直到顾顺走了好一阵子罗星才从这几句信息量极大的话里提取出精华——
一,委内瑞拉还是顾顺去了,呵呵。
二,我养的小白菜被猪看上了,呵呵。

顾顺你妈的你还是看上我吧!

***

然而那天,顾顺和罗星谁都没发现,那天抱着个巨大的榴莲石化在医院走廊的庄羽。

“陆琛,看着我。”庄羽严肃地扳过陆琛的身体对着自己,“我当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我要告诉你个秘密。”

陆琛吃的满脸巧克力渣,手里还握着半个脏脏包,“啥玩意?”

庄羽深吸一口气,“情人节那天我合计着星哥自己在医院一定很寂寞,所以我就打算去陪陪他。他不是爱吃榴莲吗?所以我那天就去了市场给他挑了个最大最好的榴莲,一路上闻着味道都快馋死我了,然后我就做126路去了医院,路上还堵车了……”

陆琛面无表情地把脏脏包换了只手拿,然后呼了庄羽一脸巧克力,“说重点!”

“我看到顺子抱着束玫瑰去跟星哥告白了!”庄羽两只手激动得握成拳。

——啪叽,陆琛手里的脏脏包壮烈牺牲。

于是,接下来——

“石头,我就告诉你一个人啊,你可别往外说,顺子跟星哥求婚了!”

“莉莉啊,你知道的我什么都不瞒你,所以……这事儿本来我不该说的,所以你可别告诉别人啊!顺子和罗星订婚了!”

“副队,顺子和罗星要结婚了。”

徐宏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火箭似的窜出去一把揪住让泡完茶出来的杨锐,“队长不好了,顾顺和罗星好像结婚了!”

“噗——”杨锐一口茶水全喷在了裤子上,咳得撕心裂肺,“你说啥?你再说一遍?”

徐宏帮杨锐垂着背,叹了口气,“你说说这些年轻人,怎么就这么冲动呢?婚是说结就结的吗?”

“副队,你刚说,谁结婚了?”
不远处,李懂安静地站在夜色里,像是一幅死气沉沉的画。

“啊……”徐宏以拳抵唇咳了咳,“那个……顾顺他……”

“我知道了,我回去休息了,副队,队长再见。”李懂头也不回。

“懂儿……很难过的样子啊。”徐宏皱起眉。

“嗯?懂儿明明没表情啊,你怎么看出来的?”
杨锐挠挠头。

“喝你茶吧队长。”徐宏望着李懂的背影若有所思。

***

高强度的训练让顾顺几乎每天都累到想死,只有晚上回去看着桌子上摆的照片才能露出一丝笑意。
照片上两人穿着军装搭着彼此的肩,笑的肆无忌惮。

顾顺摸了摸照片上李懂的脸,低下头亲了一口。

然后打开刚刚发下来的手机,就看到一条来自李懂的信息。

顾顺欣喜若狂,除了他之前每天话痨一样的去跟李懂没话找话,这可是李懂第一次主动找他。
嘿嘿,是不是想我了?
那家伙就是口嫌体直嘛。
 
于是顾顺带着期待小心翼翼地点开信息,上面只有四个字——
新婚快乐。

???????????
 
顾顺觉得他仿佛与世界脱轨了。

几天不见,我都不知道我结婚了?

于是顾顺回了n个问号来表达他的懵逼。
 
然后李懂秒回,“星哥是个特别好的人,你们好好的。”

绝对是罗星那孙子又满嘴跑火车了。

顾顺噼里啪啦打了满屏的字,刚要发,信号就被屏蔽了。

我日。

接下来的训练中,顾顺眼中每一个目标都长着罗星的脸。

教官眼中满是惊艳,“good job,boy!”

“呵呵。”顾顺说。

***

罗星从来没想到自己回蛟龙的第一件事不是被列队欢迎,而是胸口被贴了个硕大的双喜。

……??
什么习俗这是??
 
一队人喜气洋洋地对着罗星又拥抱又锤胸,最后李懂默默地走过来,一双清澈的眼目光却满是复杂中透着哀伤,“星哥,我……”

罗星最是心疼这个弟弟,一把扯下来胸口艳俗的双喜,扶着李懂的肩。
“懂儿,咋了?哥不在有人欺负你了?你说,是哪个王八羔子?哥给你出气!”

“星哥……”李懂抬眼对上罗星的视线,“对不起。”
 
“怎么了?”

“我……我真的特别喜欢……”李懂顿了顿,咬了下下唇,“顾顺。”

罗星身体猛地一僵。

“对不起,哥,我会申请调走,我……”李懂低下头,“我觉得我可能待不下去了。”

***

顾顺急吼吼地打开手机,发现自己昨天费劲巴力打出来的一大段深情款款地情话都没了。

然后罗星俩字突然蹦了出来。

顾顺气急败坏地点开,就看到罗星发了一大段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你妈!
顾顺气的想摔手机。

然后罗星的信息又过来了,“我给你发语音吧,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楚。”

顾顺听完了罗星的语音,欣喜若狂之余也得出了一个结论——
他们队,所有人,除了他自己,都是戏精。

后续戳这里

END

评论(40)

热度(9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