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呀

小猫小狗小花小草

【红海行动/顺懂】戏精*续

☆顾顺×李懂
☆今天又是爱咕咚的一天
☆ooc 我的

前文戳这里

在医院养伤的日子很无聊,被缠成粽子的罗星只能整天天靠在床头耷拉着脑袋一下一下地啃着挂在胸前的手上的指甲。
 
医生们趴在门口纷纷忧心忡忡,一度怀疑该患者精神受到了刺激,还特意开了个研讨会讨论罗星的病情,然后全票通过该特种兵心理素质不行,可能存在心理问题。于是在罗星声嘶力竭的"我没病!我没疯"的吼声伴随下,在走廊的人们惊恐的注目礼中又给他抬出去,做了一堆让罗星绝望到崩溃的检查,包括一系列心理辅导。
 
罗星发誓,他宁愿被队里的神经病队友们气到晕厥也不要在跟医院的神经病医生们多待一天。
  
然而,盼星星盼月亮终于重获新生的罗星,此时此刻,站在他熟悉的临沂号上,十分,非常,特别,迫切地想回到医院——
 
因为他真的说不动了。
 
每见到一个喜气洋洋对着他说"恭喜"的人,罗星都要拽着人家从顾顺抱着花看他开始,讲到顾顺心上人另有其人结束。
外加上无数句,"不!我跟顾顺没有结婚!我死都不会跟他结婚的!"
 
当解释到第三十七遍的时候,复读机罗星觉得自己受不了了。
罗星他真的已经疯了,迫切地需要心理辅导。
 
不过遗憾的是,罗星的努力并没有得到认可,舰上的大家并不相信他说的——
一丁丁都不信。

***

杨锐插着腰长长叹出一口气,“你们说说,星儿这回来之后,说话都说不明白了,还老说胡话,可咋办啊?”
 
于是大家集体扭头看陆琛。
 
陆琛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这玩意我可治不了啊,我是会开瓢,可不会治脑残啊!”
 
庄羽挠着嘴角,“哎,原来我还觉得顺子这人拽的跟着长了俩尾巴的花孔雀似的,结果呆时间长了吧,觉得人真的够意思啊,现在这么一看,顺子真的太伟大了。”
 
石头感叹地摇着头,“就是啊,星儿都这样了顺子还不离不弃呢。”

佟莉也叹了口气,“顾顺是条汉子啊……”
 
李懂一直安静地看着大家,一声不吭。

徐宏安慰地拍了拍李懂的肩,“行了,咱们也不懂这些,就是往后大家都照顾着罗星点,该让着就让着,别刺激他。”

非常团结的蛟龙一队一起点头。

远在另一个大洲的顾顺一连串打了十几个喷嚏,然后幸福地吸了下鼻涕——
嘿嘿,绝对是我的小心肝懂宝贝想我了。

***

傍晚时分,在甲板上想吹吹风冷静一下的罗星发现身边又走过来一个人,默默地陪在他身边。

罗星转过头,“懂儿?”

李懂却半晌未言,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了动作,将双手抵在唇边,突然想着大海放肆地吼了一声。
 
罗星吓了一跳,连忙拉住李懂的胳膊,“懂儿,你怎么了?你看着哥。”

李懂转过头,对着罗星笑的一如既往,温顺又柔和,“哥,我想好了。”

“想开啥了?”

“哥,你现在这样,我没法儿放心走,我要留在这儿陪你,就像你当初陪着我一样。哥!我已经调整好心态了,我绝对不会破坏你俩的。”李懂看着罗星,抬手搭住了他的肩。

罗星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结果还没等他想明白就被李懂紧紧地抱住了。

李懂趴在罗星肩头,非常真心实意在他耳边说,“我不会喜欢顾顺了,哥,你信我。”
 
说完就松开了呆若木鸡的罗星,又对着他笑了笑,“我先回去了,好好休息,晚安。”
 
罗星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屁股坐在了冰凉的地上,呆滞地看着眼前莫测的深海——
我到底是现在跳下去好呢,还是等顾顺回来一枪崩了我好呢……
 
***
为了抱住这条小命,第二天训练结束后,罗星搬出了一摞被他视为耻辱的一系列精神科检查结果,又是保证又是发誓,直到最后差点拎起枪以死相逼,坐在一边儿终于看完了一大摞检查报告的陆琛才撇着嘴,勉强点了点头,“这么看,确实不是脑残。”

罗星对着陆琛就是一巴掌,“你哥我这是狙击手的黄金大脑!”

李懂的表情很是一言难尽,“所以说,归根结底,这事儿怪庄羽。”

“别冤枉人啊!”庄羽不服,“明明就怪顾顺,谁让他买玫瑰花的!”

“行了吧啊,都消停点,”杨锐瞪了他们一眼,“我看哪个也不冤枉,传到我这儿都成了结婚了,是不是再多个人传话连娃都有了啊?”

徐宏笑眯眯地摆摆手,“哎呀哎呀,误会解开了就好嘛,没准儿还有其他好事儿呢?”
说完对着李懂眨了下他那双24k纯亮的大眼睛。

李懂笑而不语。

***

几个月后,当顾顺终于重获自由,如同脱缰野狗般撒着欢冲到舰上时,发现大家都在以一种极其诡异的目光打量着自己。

顾顺很是迷茫地摸了摸脸——除了又黑了点,还是帅到人神共愤啊?

直到他看到一个鬼鬼祟祟蹲在墙角只露出两只眼睛的罗星。

“滚出来。”顾顺看到罗星就来气。

罗星背着手假装随意的左顾右盼,“呦,这不是咱们队草吗?”

顾顺把肩上的包卸下来,“说,是不是又干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了?”

“我日,顾顺你有没有良心啊,我为了你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罗星顿了顿,然后明显心虚了下去,“就是后来……那什么……出了点……意外……”

“……”
顾顺靠在一旁,一双眼直直盯着罗星,“说。”

“就……之前的事儿我不是都跟你说了吗……就大家都误会我们俩……”

顾顺抬起手,“求你别说,我想吐。”
 
“……结婚了。”
罗星没憋住,然后抱着头挨了顾顺一拳头。

顾顺满脸不耐烦,“一分钟高度概括中心思想,磨磨叽叽你是不是老爷们儿啊?”

罗星往后退了一步,又退了一步,“顺子啊,咱们做狙击手的……要随时保持冷静知道吧?”

顾顺觉得后背嗖嗖冒起了冷风。

然后就听到罗星机关枪似的一通叨叨,“我都解释清楚了可是咱们队那帮傻子传话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说的反正最后传到舰长耳朵里就变成了我跟懂儿是是一对儿然后舰长觉得自己非常善解人意感觉你太多余就把懂儿给我又调回来当我的观察员……靠!顺子!你冷静!你把枪放下!有话咱们好好说,我这正打算去找舰长呢啊!枪枪枪注意枪……!!!队长!队长救我!”

***

顾顺直接跑去了舰长的办公室,甚至都想不起来敲门就一把推开,然后屋里的两个人一起回过头。

高云板起脸,“像什么样子,不会敲门吗!”

顾顺风风火火地走进来,甚至没来得及看到李懂脸上的表情,就冲到高云桌前,双手撑上了桌子,对上高云的视线,说话时还带着粗喘,“舰长,李懂是我的观察员,我们配合的一直很好,你没理由把他调走!”

高云挑眉,“你这是命令我呢?”

李懂拽住了顾顺的袖子,对他摇了摇头。

顾顺以为李懂不同意,生气的同时又觉得心里一阵阵地酸疼,于是恶狠狠地挣开了李懂的手,一气之下又看向舰长,“舰长,我申请调派。”

“嗯?”高云皱着眉,“你们一个个的搞什么鬼?李懂说要继续当你观察员,结果你又要折腾?”

顾顺愣住了,半晌才僵硬地扭过脖子看向李懂。

李懂看了看他,又转头看向高云,“舰长,事情就是我刚才跟您说的那样,都是误会,我担心罗星哥说不好,所以就代替他来跟您说一下。”

“行了我知道了。”高云挥挥手,“走吧走吧。”

李懂平静地从顾顺身边走过,反射弧刚刚回归的顾顺赶紧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出了办公室就黏糊糊地去拽李懂的手。

李懂没挣扎,就是淡淡的看着他,“要调派?”

顾顺用力摇头。

“不爱跟我待在一起?”

顾顺头都快晃掉了。

李懂转过身忍不住笑了,却没有松开顾顺的手。

“懂儿啊……”顾顺被李懂牵着,美得快飞起来了,“我这些天,特想你。”

“嗯。”李懂应着。

“我……”顾顺犹豫着开口。

李懂却打断了顾顺的话,“往后我想一直当你的观察员。”

“不行啊……”顾顺愣愣地回答,“你还得训练主狙击手……”

“哎呦妈急死我了!”一旁的墙角处罗星的脑袋探了出来,“顾顺你是猪吗?!”

顾顺吓得原地蹦起来的同时,罗星后面又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六个脑袋,脸上满是怒其不争的表情,“猪!就是猪!”

顾顺抬手搭住李懂的肩,“我怎么就是猪了?”

徐宏急得不行,把李懂十分委婉的话翻译了一下,“懂儿那是问你乐不乐意跟他在一起呢!”

顾顺傻了,“啊?”
然后低头看着李懂,“是吗?”

李懂无语地叹了口气,把顾顺的手从肩头拿下来,“星哥,我还是给你当观察员吧。”

END

 

评论(26)

热度(8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